無糖短篇丨僞現丨BG(友情向)丨清水

 

⚠️主线BG⚠️

⚠️正文见文章列表⚠️

 

-

 

SUGA X JIN

 

叮鈴鈴——

 

啡色的木門被人推開,掛在門把上的鈴鐺敲擊出清脆的聲響。裡頭撲鼻而來的冷空氣打了閔玧其一個激靈,緊接著是他最喜歡的咖啡香氣縈繞在他鼻尖久久不散。皺了皺鼻子掃視著坐在座位上的顧客,他很快的在角落靠窗的位子發現了那個人。

 

喜歡坐在角落的落地窗邊喝咖啡邊看行人,她的性格到現在依舊沒有變過。十年沒見,她的打扮似乎成熟了許多,一貫典型歐美風格的妝容和服裝加在她的臉上卻絲毫沒有違和感。

 

「玧其。」慕雨昕擱下剛喝的美式咖啡,靜靜等待他跟服務生點好飲料才緩緩開口「你說你想製作音樂盒?」她是閔玧其小時候在美國認識的同學,兩人在小學畢業後一直保持聯繫,平時會互通電郵了解對方的狀況;這次生日禮物也是閔玧其找她一起完成的。

 

「對……想送人。」他說這話的時候顯得有些不太自然,臉上浮出可疑的緋紅,有點不好意思的騷騷臉,壓低著音量開口「因為是紀念日,想說送點不一樣的,但是找了很久都沒有特別喜歡的禮物,後來在網絡上看到有人寫了音樂盒的意義,我又是寫曲的,就想自己嘗試做音樂盒。」

 

「那個你一直提到的金碩珍對吧?」她忍不住笑出聲,順手往咖啡添了兩顆方糖「真難得我們學校出了名的高冷校草竟然喜歡上男生,還非常幸福的曬恩愛呢。」她跟閔玧其在學校的關係一直非常親密,甚至有被同學誤會是情侶。但兩個人都未對彼此產生過任何情愫,就算一些親密的舉動也沒引起瞎想,兩人一直保持著普通男女朋友關係到現在。

 

「少虧我。」閔玧其瞪了那人一眼,從服務生手上接過剛泡好的美式,輕輟一口方才補充道「我原本想自己研究音樂盒的製作方法,但是做工複雜,我不知道從何研究起,況且我也不想這個計劃提前曝光,那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你就發了電郵說你遇到重大的煩惱要我來韓國,結果是要接你灑的狗糧?」慕雨昕忍不住吐槽起閔玧其,一口氣喝完美式咖啡,望向他的時候緩著氣回答「得了,誰讓你是我的gay蜜呢?這個你收好,凡事要找我到這個地址來就行。」

 

她說,從包裡拿了便利貼草草寫了些東西,在收拾東西時順手丟給閔玧其。沒等他做出什麼回應,她早已匆匆離開咖啡廳。等閔玧其回過神的時候,他捏緊那張白紙,憤憤的開口——

 

「老子TM啥時候是你gay蜜了!這臭不要臉的女人,還要我付咖啡錢!!」

 

-

 

叮咚——

 

閔玧其如期在周末的時候到慕雨昕便利貼寫下的地址。這天金碩珍通常會去圖書館溫書到中午閉館的時候,回宿舍前會先搭公車到附近的超市買了東西才回宿舍,他有充足的時間與她見面,順便討論好製作音樂盒的事情。

 

慕雨昕從小有學過木工,也喜歡製作音樂盒,閔玧其還記得他回韓國那時候,她就是送了音樂盒當餞別禮。他還記得里頭的公仔就是模仿他和她的樣子做的,還記得那時候她掛著很燦爛的笑容對他說「希望這個音樂盒可以讓你想起我,也希望我們的友誼會和音樂盒一樣長長久久。」

 

「你比我預估來找我的時間晚了點。」剛聽見些腳步聲,慕雨昕的身影已經出現在門口,簡單的黑色背心加了件外套,被洗得發白的牛仔短褲恰好襯託了她身材的曲線。她把頭髮紮成了髮髻,乾淨利落的樣子的確很符合她本人的性格。

 

「是嗎?因為我不想讓他誤會。」他邊脫下鞋子邊把一袋東西丟給她,在讀懂她茫然的眼神後補充道「你喜歡的東西,我剛好看到就買了。 」他不喜歡欠人情,特別是慕雨昕,畢竟為了他的事情特別放下手上的工作跑來韓國這點足夠讓他感動很久了。

 

My God!是複仇者聯盟的娃娃!你太了解我了!」把袋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是自己最喜歡的最新款復仇者聯盟的玩偶,慕雨昕開心地抱著娃娃跟他道謝,當初發行這套娃娃的時候她找遍了各大商場,卻很不巧的都被搶光了,她還為此鬱悶好久。

 

對前者的幼稚行為極度表示無言的閔玧其翻了白眼,不打算掩飾自己的情緒反應「也就只有你年紀一大把還會喜歡小孩子的東西。」

 

「嘖嘖,喜歡熊本熊的人還沒有資格說我。」慕雨昕毫不留情的反擊,一邊指著熊本熊手機殼的手機,滿臉鄙夷「也就gay蜜這麼大了還那麼少女,喜歡女生喜歡的東西。」打從小時候認識閔玧其,閔玧其獨愛玩偶的習慣到現在都沒有變過,特別是熊本熊,這作為兩人之間的秘密一直保留到現在。

 

「……我說不過你。」

 

「你知道就好。別忘了啊,你還有事情求我。」

 

閔玧其瞬間有了想掐死慕雨昕的衝動,原想舉起的拳頭在想起慕雨昕特別從美國飛來韓國就是為了幫他解決情人節禮物,還得吃他灑的狗糧。母胎單身的她從未體會過愛情的美好,自然是對他感到嫉妒才會不斷諷刺他。想到這,他只得默默忍下來,裝作聽不見、聽不見…………

 

「好啦,我們說認真的,你有沒有什麼概念,比如盒子的形狀,素材構思之類的。」慕雨昕瞥了眼表情略微扭曲的閔玧其,裝作沒看到他陰晴不明的情緒,繞過茶几給他倒了杯水和拿了放在抽屜的記事本和筆出來,準備在他說構思的時候記錄下來。

 

雖說她不是主要從事這份工作,但自從陸續有些音樂盒的製作單子後,她已經習慣隨時準備記事本和筆可以記錄靈感和顧客的要求,在工作方面上她絕不是個喜歡馬虎的人。

 

「外觀簡潔點沒關係,我比較追求內部設計,好比里面的人偶是我和他。」閔玧其從資料夾拿出自己在網絡上找到的圖片。攤在桌面上好讓她可以直接過目「這幾個款式我覺得蠻不錯的,如果有點像徵式的信息就好,比如這款的音樂盒是一對情侶送的聖誕禮物,所以有雪花和他們兩人名字的縮寫。」

 

「不錯,這個可以,有眼光。」慕雨昕研究了音樂盒的設計,便在白紙上打了個草稿作為基礎。 「我打算在蓋子上刻上雕花。你要圖形還是文字?」她用筆尖加深重點的線條,並畫出一條直線作為補充說明。 「我覺得蓋子上加東西,不論圖形還是文字都可以很有意義,看你自己個人偏好什麼。」

 

Emm……我覺得文字好了,叫SIN,音似神,像是被神眷顧的戀侶。」他想出這個單詞,曾經和金碩珍去看《與神同行》的時候得來的靈感,恰好這個字的組合便是兩人藝名的縮寫,簡直不要太巧。 「這名字的來源是我跟他名字的組合,感覺刻在上面應該會很不錯,簡單且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其他的設計雕花。」

 

慕雨昕簡單的在白紙上加上註釋,並馬上畫出簡略的設計圖「這樣?我覺得蠻不錯的。」白紙上簡單的畫出一個長方體,時尚設計的字體被加重在框架內,她還利用文字組合成一個愛心。簡單卻不失華麗的設計恰好是閔玧其喜歡的風格。

 

「這個可以!接下來這是我跟他的照片,要麻煩你畫成玩偶了。」閔玧其和她討論完音樂盒的樣式時,壁鐘已經敲下第二聲的鐘響,金碩珍也差不多該在這個時間回宿捨了。 「我先回去了,玩偶交給你處理,盒子等我來做。」在和慕雨昕吃完午餐,閔玧其匆匆離開公寓並駕車趕在他回來前到家。

 

02.

 

閔玧其最終還是沒趕上金碩珍回家的時間。

 

因為路上塞車的關係,他比預計還晚三十分鐘回家。金碩珍早已經先回公司練習,是恰好回來宿舍拿東西的鄭號錫說的。 「哥,我要先回公司了,如果你還忙的話我就幫你跟公司請假,但在家你還是得按時交曲子就是了。」離開前,他不忘囑咐閔玧其桌上還有他愛人親手準備的午餐等著他吃,拎好披在沙發上的外套就蹲在門口穿鞋。

 

「哦,沒事,我待會兒就會回公司了。」

 

閔玧其趕在鄭號錫離開前回答,在下樓把他丟到角落的回收箱,回到宿舍的同時收到慕雨昕傳來的圖紙樣本,是他跟金碩珍的玩偶和成型的音樂盒設計。在圖紙上也細心的註明事項,簡潔易懂的把整個設計圖完成。這也是閔玧其放心把事情丟給她做的原因,做事情的效率永遠不用擔心。

 

他禁不住漾出一抹笑容,放大了圖片來回看了幾次確保沒有紕漏,很快回復了信息過去。他能想像金碩珍收到的時候會多麼開心。

 

閔SUGA:這設計可以,謝了!

 

慕雨昕:不謝,比較複雜的是音樂的部分,這個等你曲子完成後再解決,至於材料的部分到時看你要我先買還是一起行動都可以。

 

閔SUGA【曲子的事情我們見面再討論,我現在要回公司把曲子趕出來。 】

 

慕雨昕【路上小心。 】

 

-

 

閔玧其回到公司是下午四點,金碩珍被公司拉去試音;那幾個忙內連同鄭號錫窩在舞蹈室學舞;金南俊和他一樣先負責回歸要用的曲子。然而,被情人節禮物佔滿思緒的閔玧其到現在連一個音節都還沒有做出來,倒三角的眼睛無神的盯著電腦出神,直到手機忽然炸出來的信息勉強讓他有了點動作。

 

金碩珍【我跟忙內他們準備吃飯了,你要跟著一起來還是外帶給你? 】

 

閔玧其【幫我外帶吧,東西還沒完成我沒辦法去吃飯。 】

 

金碩珍【收到。 】

 

閔玧其僅是看了眼手機跳出來的通知,隨手摁掉開關鍵把它推往電腦的方向,晃著腦袋讓自己專注點完成工作。倏地戴上耳機,逐漸清晰起來的思路讓他越寫越順,一首曲子的demo很快完成,他正準備放下耳機休息的時候,金碩珍已經在作曲室門前。

 

金碩珍沒太多的表情起伏,僅是一貫的溫柔的笑著「我知道你喜歡吃羊肉串,出了便當外我另外打包了羊肉串給你,但是別吃太撐,對身體不好。」說完,他坐在沙發上算在這兒滑手機消磨時間,等閔玧其完成好曲子才和他一起回去宿舍。

 

閔玧其坐在電腦椅上,轉過身正對金碩珍「哥等下要不要聽一聽我做的曲子?demo已經初完成,想听聽你的意見。」為了不顯得太唐突,他吃著便當的時候裝作不經意的樣子提前這個要求,說的雲淡風輕,似乎只是在表示今天天氣很好的樣子。

 

「……好啊。」他微微皺眉思索了一陣,半響才笑著回應他。 「但是我覺得不需要我說些什麼,我相信你的作品一定是最好的!」金碩珍很理解閔玧其,他就是不需要人家擔心的存在,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做好事情,一件棘手的事情在他的手上也會瞬間簡單許多,這就是閔玧其最獨特的地方。

 

他自詡自己也不是需要被照顧的人,但在閔玧其面前,除了平時要給他送飯並叮嚀他用餐之外,金碩珍都是被閔玧其照顧的那個人。總是察覺到很小的事情,並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馬上伸出援手,或者能馬上知道他的需求,還能在他開口的前一秒就幫他完成了。

 

他草草吃完晚餐,隨手用紙巾抹乾淨嘴巴後丟在空了的便當盒裡。指尖輕輕往鍵盤一敲,獨特的HIPHOP歌曲透過喇叭傳出來,聲量不大,卻足以讓金碩珍聽的一清二楚,包括那重低分明的鼓點。這是一首偏愛情風格的曲子,鼓譟的同時不失一丁點的柔情,他想到了他和閔玧其兩人的相處模式。

 

「很可以,我很喜歡這個風格的曲子,好期待歌詞是什麼樣的。」金碩珍讚歎閔玧其的行事能力,什麼時候都能把事情做好。 「我覺得你可以拿起給PD聽聽看,絕對能通過審核。」

 

「好。」

 

-

 

由於工作上的關​​係,閔玧其基本上只能在後半夜找慕雨昕解決音樂盒的事情。每次待在她的家基本上沒超過兩個小時便馬上回去宿舍,因為他不想讓金碩珍有一丁點的懷疑,也不想造成誤會而不得不提前曝光這份神秘的禮物。

 

「做好了!」慕雨昕拿著小音盒遞給剛進門的閔玧其,滿臉的興奮。今天是第五天,在經過漫長的討論曲目和修飾後終於成型。她也很快的製作成音樂盒的版本。好在慕雨昕的公寓有工作室,因為受到閔玧其的影響,她在閒暇時刻也會嘗試作曲作詞。 「你看看哪裡有什麼不妥的再跟我說。」

 

輕輕摁下開關,上面的轉軸在轉動時發出不大不小的聲響,一首優美的曲子傳出,在改編成音樂盒版本的曲子更顯出不一般的柔情。閔玧其做在沙發上聽了很久,直到曲子repo才放在透明茶几上。 「很可以,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接下來我教你怎麼安裝在音樂盒上。」轉眼間,兩人已經來到工作室,檯面上整理擺滿所需要的工具,她耐心的示範操作給閔玧其,一邊小心翼翼的在旁邊看著他自己安上去,直到打開盒子裡的那一剎傳出來的音樂聲,兩人為今天成功相視而笑。

 

「很夜了,我先回去休息,明天晚上會再來找你。謝謝你,幫了我很大的忙。」慕雨昕送準備回宿舍的閔玧其到門口,看著他穿鞋的同時,它難得客套的道謝忽然讓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紅了臉。 「嘖……少肉麻,反正是我自願的,不然看你空有靈感又做不出來太可惜了!」

 

他們兩人一向是很自然的男女朋友關係,因為太熟識,太了解所以更不習慣隨意向彼此袒露自己的心聲,更不會莫名的道謝。然而,閔玧其這怪異的舉動的確讓她怔了好一陣,反倒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份感激。

 

畢竟她也從來不是個坦率的人。

 

「哈哈哈哈……。」他爽朗的笑了出來,粉色的牙齦搭著白牙暴露在空氣下特別的好看。 「也是,謝謝你讓我的靈感成功實現。好了。那我先回去宿舍咯,晚安。」他坐在玄關出迅速穿好鞋,站在她的面前,順手揉了把她蓬鬆的頭毛。

 

Good Night.

 

-

 

「完成了!」

 

在成功製作完音樂盒的當天就是情人節。為了慶祝和感謝慕雨昕不辭勞苦的幫忙,閔玧其拉著她上街買了食材準備在公寓吃個晚餐,順便給她做一個遲到的接風洗塵。然而,他們卻沒有料到這一幕恰好被在逛街的金碩珍看見。

 

Cheers!」透明的高腳酒杯互碰,裡頭盛了一半的葡萄酒在搖曳下掀起一圈圈的波瀾,液體晃動著在鵝黃色的美術吊燈襯托下更顯晶瑩。她一口噎下一半的酒液,滾燙的觸感在進入咽喉後不斷從胃部騰升,也燒灼她染上紅暈的臉頰。 」

 

閔玧其拎好袋子,笑著打趣「你一向酒量就不是很好,就不要逞強喝那麼多啊!」

 

「你懂啥,葡萄酒對女人來說是營養品,而且蠻好喝的。」微醺的嗓音透出點暗啞,吃過晚餐,兩人甚麼都沒做,僅僅是喝酒聊天,閔玧其沒喝得多少;反倒是慕雨昕喝了幾杯葡萄酒,最後因為酒精的催促下趴在桌上假寐。 「對了……你的禮物還需要給你家的那個,別耽擱了,快去處理好。你一整天都在我這裡,他會想太多。」

 

「那你怎麼辦?」閔玧其不覺得她這樣可以照顧到自己。

 

「我等下就會睡了,連續幾天都在熬夜,我喝了酒就想好好睡一下補眠。」嗓音透出滿滿的疲倦,帶點慵懶的回應他,她換換站起來有點晃著身體把東西都擺在琉璃台上等待清洗。 「我也不是第一次喝醉。況且我現在還很清醒,你先處理你的事情比較重要,錯過就會後悔一輩子哦。」

 

「好……那我先走了。」

 

「拜拜。」

 

慕雨昕送走了閔玧其,伸了個懶腰似乎覺得酒醒了不少。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有關他的回憶卻越發清晰的烙印在腦海的每一處。 「哎——感情這種事情真麻煩。」她有些無奈的緩氣,不自覺的感慨身邊的好gay蜜再也不能陪在自己身邊,有了感情上的枷鎖後,似乎什麼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Anyway,還是祝你幸福吧。」

 

情人節快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光童話丨默溪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