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盯着月历上的日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三月九日,被人用红色马克笔圈起来的日期,鲜红的颜色却显得格外刺眼。闵玧其耐不过的眨了眨眼睛,看着沉睡在床上的你,眼神总带着股浓烈的哀伤。你患有克莱恩·莱文综合症,也是外人俗称的“睡美人综合症”。常常会不自觉地陷入沉睡,醒来的时间永远无法让人捉摸固定的频率,短则1天,长则半个月,连医生都没办法治好这个症状。

 

  这症状主要患者以男性居多,你却偏偏是那些少数的女性患者其中一个。

 

  你头一次发作的时候,睡了将近一天。他以为你太累。第二次发作的时候,睡了快三天,他觉得你很不对劲,在尝试过任何方法都无法叫醒你的时候,他决定在你清醒的时候把你带去医院,也为你们本来甜蜜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噩耗——

 

  罹患克莱恩·莱文综合症。

 

  「其,你别难过。」你逞强的带着笑容,轻轻靠在他的胸膛,带着刚睡醒而有点疲惫的鼻音,或许也因为是看到他这么难过而心痛。「反正我就只是睡比较多嘛,你就在我睡着的时候吻我,或许就能够跟睡美人的故事一样,王子亲了公主,睡美人就从梦境中清醒了哦。」感受到他因为难过而发颤的双手,你抓着他的手紧了又紧,是无声的安慰。

 

  不知道是闵玧其太傻,还是因为你的话让他深信不疑。在你第三次发病的时候,他真的试着吻了你唇,想跟睡美人的故事一样有王子亲吻沉睡的公主,你就会清醒,会笑着对他说「我就说了,你吻我的时候,我会清醒。」

 

  但,你没有清醒;童话里的故事也是骗人的。

  王子根本没有把公主吻醒。

 

  × × ×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一次发病了,从你发病的日子算了算,已经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他总是准备好饭菜等你随时醒来可以马上吃饭,但你都没有醒过来,依然处于熟睡的状态。可能你做的梦很美,闵玧其透过这样的方式希望让自己想开点,不想再让你醒来的时候还要看着他散发这种负能量。

 

  他问「到底有什么梦那么美,美到你都忘记这现实世界还有我,闵玧其在这里等你醒来?」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因为长时间入睡,无法出门走动而苍白的脸颊,顺着你的刘海,带这点无奈,带着点担心。

 

  如果你就这么醒不过来怎么办? 如果睡美人最后没有等到王子亲吻她,就在梦中睡死了怎么办? 他想着,浑身冒着冷汗,紧张的抓着你的手,害怕的不断低喃「阿米……你说过,说过会陪我过生日的,你说过不会抛下我一个人走的,对不对? 你绝对不会有事的……对不对? 我可以相信你的,对不对?

 

  回答闵玧其的,只是在他低哑的烟酒嗓后,换来的一阵无声的沉默,伴随着你清晰的呼吸声。

  闵玧其认为,你平稳的呼吸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回答他的问题——

 

  「我还活着,只是睡得很熟而已。」

  「不要担心我,我一切都平安无事。」

 

  × × ×

 

  呼哧……呼哧。

 

  闵玧其喘着粗气从公司跑出来,屋外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额头明显可见的汗液不像是坐在办公室的人。他赶紧取了车子已极快的速度往自己的家里赶去。看着刺眼的红灯亮着在他的前头,却只能够焦躁的咬着自己的食指,暗地希望在家里的你不要出任何的事情,一切都能够赶得及,你会没事的……绝对会。

  早前,在午餐的时候,被闵玧其委托在家顾着你的金南俊打了电话过来,匆忙的语气不像是在开玩笑「哥,你快回来,嫂子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怪怪的!我已经叫了救护车,你还是先赶回家一趟,快!」没等闵玧其说完,金南俊已经挂了电话,忙线的声音像是一张无形的网,狠狠地锁紧闵玧其跳动的心脏,还有崩溃在边缘的理智线。

 

  如果……你真的有什么事情,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的!

 

  赶紧踩下油门,闵玧其直直的往已经绿灯的道路冲过去,不断的默念希望你平安无事。耳畔还带着亮着灯的蓝牙耳机,以防金南俊打电话他来没办法接,期间打了几通电话给金南俊都是忙线的提示音,更让他的心情变得越发焦躁紧张。

 

  「金南俊!阿米现在在哪里?!」闵玧其踹开了大门,屋子反常静得让他害怕,连应该在家的金南俊都没有在,闵玧其正打算打电话找金南俊,或许是因为救护车来了,所以他跟你都已经先去医院了。额头依然冒着冷汗,颤抖的双手慌得连金南俊正确的电话号码都没办法输入好,因为汗水的关系导致刘海凌乱的贴在额上,脸色比平时更加苍白无色。

 

  一阵熟悉又是陌生的声音不偏不小,轻柔的响在客厅。「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你捧着蛋糕,仍然带着疲惫的双目从黑暗的房间走出来,从外头洒进来的光让闵玧其看你温柔宠溺的笑颜,还有带着点羞涩。

 

  「阿米!」闵玧其紧张的大叫,赶紧冲过去抱着你,因为你已经提早把蛋糕放在旁边的鞋柜上,他没有撞到。「你……你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你让我差点吓死你懂吗!」害怕而发颤的身躯,抖动的双唇,颤栗的嗓音都让你心疼不已。「因为……我希望在我难得清醒的时候给你一个难忘的生日,因为……我不知道下次是不是还有……唔!」

 

  还未完整的说完一句话,全被他温软又带着强势的吻堵在嘴巴内。「不会的,我们阿米会每年都有机会陪我过生日,我记得医生有说这个病慢慢会好的,所以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帮助你的。」避免你说什么丧气的话,他让你直视着他的双目,真诚不容你反抗的眼神迫使你笑着答应他的话。

 

  「对了,其。」吃完了蛋糕,你靠在他的胸膛,小声的覆在他的耳边低喃。「我没有跟你说,其实……我已经怀孕2个月了。」双手握着闵玧其温暖的手,甜腻的笑容让玧其一瞬间发懵的还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你……你说怀孕?」

  「对啊,在之前我醒来的时候因为不舒服,所以赶紧检查了一下,我有找南俊哥带我去以免我出事。」

 

  原先,你担心誉为醋王的他会把重点放在你跟金南俊去的。但,显然你怀孕的喜讯让他忘了你说的话。「我……我竟然要当爸爸了!!阿米,我好高兴!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才可以让我们宝宝健康成长哦!」就算高兴却仍然小心翼翼的搂着你瘦弱的身躯,细碎的吻不断落在你的额头上,代表着对你的怜爱还有疼惜。

 

  「我会的。」你笑着,主动吻了闵玧其的脸颊。

 

  屋外,金南俊艳羡的看着在沙发上秀恩爱的你们,小声的喃喃道「玧其哥,别怪我啊,可是你嫂子一醒来就这么要我做的。不过,感谢我吧,是我坚持让嫂子在这时候告诉你更有意义。」说完,潇洒的离开闵玧其的家。

 

  闵玧其,祝你生日快乐,愿我和新的生命可以拥抱你所有的难过还有作为你支撑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時光童話丨默溪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