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快到了。

 

金硕珍看到手机上现实的日期,却丝毫没有一丁点的开心。看着旁边空着一个位子的沙发,加上屋外纷飞的大雪,就算待在充斥着暖气的宿舍,严寒的冬季似乎不着痕迹的往他的心头上吹去,打从心里的觉得寒冷。越是接近情人节,闵玧其越是往外面跑。看着没有任何通知显示的手机,还有荧幕上显示的时间——

 

02:30 A.M.

 

「闵玧其……为什么我老是觉得你离我越来越远了。」金硕珍感慨的呢喃,手机的主屏显示的是两人亲密的合照。因为夜深了,所以他让其他的成员都先回房间睡下,打算一个人待在亮着灯的客厅等着晚归的闵玧其回来。

 

他知道闵玧其喜欢回家时,万家的灯火有一个是为了他而亮的灯。

只是,现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我在风雪中却等不到你温暖的怀抱。

 

× × ×

 

闵玧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

 

蹑手蹑脚的打开门,映入他眼帘的是还亮着灯的客厅里,那张大型的沙发上躺着已经无法支撑而睡下去的金硕珍。在玄关慢悠悠的脱下鞋子,放下手中的公事包,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金硕珍因未修剪而遮到眼睛的刘海,带着满眸子的歉意、满眸子的愧疚。空气中飘散着金硕珍身上好闻的沐浴乳香味,只要闻到这个味道,总能够让闵玧其感到放松。

 

「唔……玧其?你回来了?」金硕珍一向浅眠,因闵玧其细微的动作而惊醒。「你饿吗?我帮你煮点东西。」挣扎着身子像从沙发中起来,但被闵玧其揽腰抱起,带着低哑好听的烟酒嗓像软风似撩拨金硕珍敏感的神经「不用了,我现在只想好好地睡觉……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不带一丝情欲的亲吻落在金硕珍的唇角,抱着怀中的人回到房间。

 

「好。」

 

轻轻地顺着怀中人儿的背,因为疲惫而很快再度入眠的金硕珍细微地鼾声听在闵玧其的耳里,原是最佳的催眠药,但闵玧其却觉得无比的沉重。窗外的银月透过粉色的窗帘洒在两人的床上,闵玧其无神地看着远方,在桌上立着的两人的合照,复杂的思绪像是猛然生长的荆棘,迅速地围绕在他的心头,紧紧束缚着心脏,很疼,却怎么都没有办法解开。

 

搂着怀中人的腰又微微地收紧,把头靠在金硕珍能承载海洋般的肩膀。

 

硕珍哥……请你原谅我这么自私的一次,对你撒谎。

 

× × ×

 

今天就是情人节了,金硕珍决定在到街上买下要给闵玧其的情人节礼物。

 

下了公车,热闹的大街被白雪覆盖着,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情人节而热闹的气氛。成双成对的行人略过孤独的站在路上的金硕珍,就像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样。裹紧颈间的围巾,压下心头燃起的那份心酸,走进一家装潢别致的礼品店。轻轻推开木门,店里的暖气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他似乎觉得紧绷的心情随着店里祥和的气氛渐渐被平复。

 

「年轻人,你要买什么?」坐在柜台前的店员讯问式地看着金硕珍,沧桑而低哑的嗓音不大不小,却特别中厚。

 

「我……」为难的看着店里琳琅满目礼品,金硕珍为难的开口「我还不知道要选什么……我是想要当做情人节礼物送给人,老先生你有什么推荐吗?」脸颊带着淡淡粉色,不好意思地对上那老人家慈祥的眼睛。

 

那老人家步履蹒跚地走到柜台后,颤颤巍巍的从柜子上拖出一盒精致的木盒子。轻轻扫去木盒上的灰尘,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做工十分精致的音乐盒在柔和的灯光下震慑金硕珍胸口。用宝石点缀的音乐盒,打开后,里头两个水晶娃娃像是在跳舞般绕着圈圈,清晰而柔和的曲子流泻而出,做工之美让金硕珍无法忘怀。

 

「这个是音乐盒……相传,古代有个天才的作曲家亲手制作了歌曲,并且特地跟木匠学了手艺打造了一个音乐盒,送给了他的爱人。或许是两人相爱,也或许是这个音乐盒有特殊的魔力,在这两人死后,凡是只要把这个音乐盒送给自己爱人的人,一定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像是回味着什么甜美的事情,老人家露出幸福的笑容。

 

似乎也被这个故事感染到,金硕珍二话不说跟这位店家买下这象征着爱情的音乐盒。

 

「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离开那间礼品店,店员亲切的嗓音在门被关上的那一刹也隔绝在哪家店里面。

 

「阿嚏!」迎面扑来的冷风让金硕珍有点不适应的打了个喷嚏。

 

刚抬起头,他看见闵玧其……本该是在公司加班的闵玧其,跟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有说有笑的掠过金硕珍眼前,像一阵风,快地无法让金硕珍反应过来。当他缓过神追出去时,只看见两人在下个街角没了踪影。冷冽的风无情的吹拂金硕珍薄弱的身躯,泪水一颗颗砸在雪地上,滚烫足以融化那片雪,却也冰冷得让金硕珍的心跳再也没了温度。

 

或许,金硕珍早就预料得到,在情人节闵玧其越发冷淡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们的爱情早已经变了质,没了爱。只是啊,他处于掩耳盗铃的姿态,不愿去听、去看若闵玧其真的离开他的时候,他会变成什么凄惨落魄的模样。

 

现在,他大概已经预料到了。

 

在看见他们亲密的那一刻,他已经丢了魂、也没了反应能力,呆呆地拎着东西,却觉得没有任何地方容得下他。或许,早在闵玧其不爱他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被这无情的世界抛弃了,不带任何的预知,在丢下他后,依然沿着轨道转动。

 

你在没有我的世界依然灿烂,我却在被你抛弃的世界哭得彷徨。

闵玧其,你真的好狠的心。

 

× × ×

 

「硕珍哥!」从外面回来的闵玧其刚进门,看到的是从沙发上惊讶地看着自己的金泰亨,原本是该吃饭的时间,却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的影子。按捺着不安地情绪,闵玧其正打算要开口询问,却看见紧张朝着自己奔来的金泰亨,

 

像是抓到救生木筏,金泰亨紧抓着闵玧其的肩膀,彷徨而颤栗的嗓音像是一记重锤无情地砸在闵玧其心口处,脑袋也跟着嗡嗡直响,其他的闵玧其什么都没办法听进去——

 

「硕珍哥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赶紧推开了金泰亨,穿上才脱掉的鞋子,哑着嗓子大吼「我出去找他!你继续留在家里等消息,硕珍哥回来了就马上通知!」砰地一声,把金泰亨还在嚷嚷着的声音全数隔绝在那扇门后。没有多想,只知道马上驾了车子在路上狂泵。

 

一路上,闵玧其不知道自己闯了几次红灯,不知道听见多少声紧急的刹车声,他的脑袋只剩下一个命令——要他把金硕珍找回来的命令。他以为,虽然金硕珍怀疑他,但不至于那么明显……甚至伤心到搞失踪。他以为,金硕珍在团内一直是冷静的大哥,在所有事情上都能够冷静、理性的对待任何一件事情,包括爱情。

 

可他错了,这一切都是他以为。

 

他并不是金硕珍自己。

 

在找到金硕珍的时候,金硕珍正呆呆地坐在汉江——他们第一次告白的地方看着江边燃放着的焰火秀。周围还有成双成对的情侣依偎在一起,放着烟花,对着璀璨的烟火相约发誓一辈子不离不弃。现在,闵玧其才发现,其实金硕珍的肩膀一点也不宽,背影也一点都不伟大,在这么浪漫又热闹的场景里,他像个历经沧桑的旅人,孤单地让闵玧其心疼。

 

不动声色地走到金硕珍后面,紧紧地拥着怀中的人儿「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玧其啊……」怀中的人正瑟瑟发抖,似乎还想要逞强的说自己没事,但哽咽地嗓音深深地刺进闵玧其的心口处「我……我没事,只是临时想要来这里看烟火秀,没有跟成员们说,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肩膀传来一股温暖,闵玧其把身上的大衣裹在金硕珍的身上,看见他耳朵都已经冻得发红,闵玧其赶紧拿着暖暖包他的耳朵。

 

「你帮我扶着暖暖包,我有东西想要送给你。」把金硕珍的手贴在暖暖包上,越过石椅蹲在金硕珍的面前。

 

看见金硕珍疑惑的目光,他从怀中掏出一个制作精致的音乐盒。「今天是情人节……我很想送个礼物给你来着,但我不想再送那些毫无意义的礼物,很希望多送个什么东西给你……想到我能够做的就只有音乐盒,所以……唔!」话还未说完,闵玧其所有的话已被金硕珍突如其来的吻全封在嘴巴内,因站不稳而跌坐在地上。

 

闵玧其知道金硕珍在哭,在嘴巴尝到带着咸味的液体,颤抖的唇却极力的想要把爱传送让他知道一样。不怎么宽大的手掌压在金硕珍的脑袋上,加深了这个吻,把这份主导权从金硕珍手中拿回来。

 

「谢谢你……我以为……我以为你是不是不想再跟我在一起,所以变得远离我。」从金硕珍带着哭腔,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般对自己哭诉,闵玧其哭笑不得的把他搂紧,「傻瓜,就算全世界抛弃了你,我也绝对不会抛弃你。」

 

「好。」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璀璨的烟火依然在空中绽放着它们的美丽,在汉江边,两个绝美的男人拥抱着对方,给予彼此温柔而缠绵的吻。

 

——愿我们能够成为彼此的爱情音乐盒,永生永世,都能相互交织出最优美的乐曲,告诉天下人,我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光童話丨默溪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